No.10884

十八岁

#校pa

十八岁

一圈。两圈。

lex抬头望着天花板上吱呀吱呀地转个不停的电风扇。十八岁、高三的卷子做得人晕晕乎乎,桌角堆积着的课本辅导书是十八岁的少年越不过的山,就连教室三米高的天花板都是触不到的诗和远方;他又低下头去,视线落在草稿纸上一行一行潦草的演算过程上,余光又偷偷去瞄后桌的中国boy。

中国boy正伏在桌子上跟物理较劲,左手不要命地薅着自己头顶日渐稀疏的发、黑色水笔滚珠擦过纸面是轻微的沙沙声;中国boy字写得一般,手却生的好看,握笔的时候用力指节微微泛白、手背上青筋在皮下蜿蜒。或许没什么特别的,lex想,但他就是喜欢。

中国boy悄悄抬眼看lex,又装作没在意的样子继续做他的受力分析。摩擦力往上,不对,他又瞄了lex一眼,lex永远不系校服的第一颗扣子、领口锁骨若隐若现;他有些心虚地轻咳两声,目光又飘回卷子上乱七八糟的矢量。

班主任高跟鞋踩在地上的有序的响声渐近,lex转回去面朝着黑板,手托着头心不在焉;十八岁,他想,lexburner的十八岁——lexburner和中国boy的十八岁,就是背不下来的离骚和学不明白的三角函数、宾语从句又拖着定语从句,他曾经跟中国boy开玩笑说、永远算什么、永远长得过英语的复杂句吗。

lex喜欢看漫画,热血少年漫在宿舍摞得老高、他也看那种狗血的恋爱漫画,粉红封皮的漫画书藏在储物柜最底下,中国boy拉着某幻老番茄出去玩他才拿出来翻翻。

漫画里的十八岁,载着恋人的摩托车在弯弯绕绕的山路上狂飙。山间的夜里、漆黑的天幕星星摇摇欲坠,涓涓溪水又映着天,水中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;十八岁,lex也幻想过拉着中国boy在人挤人的广场看烟花,一起倒数新年,两个人共围一条围巾,连呼出的白气都融在一起。

lexburner的十八岁。

“诶蕾丝啊。”

中国boy压低了声音,伸手扯住lex的袖子。lex转头,险些直接糊到中国boy脸上、他没好气地问中国boy干嘛,脸颊红得极不自然。

“我们去看海吧;翘掉今天晚自习。”

他说。金色的眸中星光点点。

lexburner的十八岁、有这么一个人,他说跟我走吧;他想好啊,十八岁、就这么跟他走好了,无问东西。

“好啊。”

lex先是愣了一下,眼睛眯成弯弯的月、微微偏过头连头顶碎发都翘成正正好的弧度。

lex很多年之后又和中国boy提起这事、那天晚上太黑他俩压根没找到海,俩人方向感贼差又非要抄近道,在树林里迷了路误打误撞跌进一条山沟;好容易走出来的时候天都蒙蒙亮了。中国boy笑着搂住他的肩,说就算这样你那年不还是跟我走了嘛。

那年lexburner十八岁、中国boy也十八岁。

他们一起去看海。

Fin.

评论(1)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劳乔. | Powered by LOFTER